close

  ▲當聽法官說判處其有期徒刑12年後,李進全面向岳父噗通一聲跪倒在地,不停地說“謝謝爸爸謝謝媽媽” 攝/法制晚報記者 曹博遠
  ▲李進全被帶進法庭時面無表情攝/法制晚報記者 曹博遠
  法制晚報訊(記者 洪雪) 13歲的女孩追韓星耽誤學業,發脾氣時稱“我愛明星比愛父母重要”惹怒父親。父親李進全一氣之下將其砍死(本報曾報道)。庭審時,李進全認罪並稱很後悔。
  今天上午,二中院做出一審判決,因其自首並獲得親屬諒解,以故意殺人罪從輕判處李進全有期徒刑12年。聽到判決後,李進全跪倒在岳父面前不停道謝。
  此前開庭女兒“愛明星勝過父母”激怒父親
  李進全是廣西人,農民,1998年來京後和患有精神殘疾的北京女子結婚,兩年後生下女兒小紅。
  檢方指控,2013年11月8日8時許,李進全在丰台區的家中,因瑣事與小紅髮生爭吵,持菜刀砍死小紅。檢方認為,應以故意殺人罪追究李進全刑事責任。
  4月28日此案開庭時,李進全當庭認罪,他說雖然家裡條件不好,但他很慣著女兒。女兒因為上網追星早上起不來,他經常打車送女兒上學。案發當天早上6時30分,他打了輛出租車停在樓下,但是女兒因找不到鉛筆刀不肯去上學,還摔文具和手機。
  “我給了她一巴掌,然後吵了起來。”李進全說,他埋怨女兒上初二以來天天晚上不睡覺,上網追韓星,早上起不來,基本不寫作業。女兒反駁說上網是自己的事,和他沒關係。兩人吵到約8時15分,女兒突然冒出一句“我愛明星比愛父母重要”。李進全說,他頓時失去理智,拿起刀砍向女兒,接著砍了自己的左手腕,等他清醒後報了警。
  檢方當庭出示了一段民警拍攝的現場錄像,小紅穿著校服渾身是血躺在地上。看到這一幕,一直平靜的李進全忍不住抽泣起來。他說願把老家的自留地賠給妻子。在法庭上,李進全幾次掩面落淚,稱“十分後悔”。
  後悔求輕判 希望照顧患病妻子
  李進全的妻子向丈夫提出刑事附帶民事索賠共計117萬餘元,其中包括死亡賠償金80餘萬元、精神賠償金20萬元。因她有精神疾病,由父親作為代理人出庭。
  老人對女婿的說法並不認可,“我認為孩子追星,不是他殺死孩子的原因。孩子在學校沒有不良記錄,一個學期遲到不超過10次,學習成績也沒有明顯下降,還挺優秀。”
  李進全表示願意賠償,稱家裡有11萬元。但他岳父認為,那筆錢是李進全和家人共有的,“我女兒是殘疾人,沒有完全的生活自理能力,低保金不足以維持她今後幾十年的生活。如果他能將老家的自留地、自留山等財產留給我女兒,訴訟請求可以商量。”
  李進全說:“我老家的土地、財產都歸我的妻子。我一時衝動,犯下無法彌補的錯誤,對不起家人和孩子,我請求審判長給我一次悔改的機會,讓我早日出來照顧妻子和岳父岳母。”離開法庭前,李某突然面對岳父跪下,痛哭失聲但沒有說話,隨後被法警扶起帶走。
  上午現場岳父母原諒女婿 撤銷民事索賠
  上午10時30分,李進全被帶進法庭,與第一次開庭相比,今天李進全颳了鬍子,理了發,精神狀態不錯。看到旁聽席上的岳父,李進全點了點頭。
  法官先是進行了質證,李進全的岳父提交了一份諒解書,稱李進全殺女屬於偶然情緒過激,平時他盡心儘力照顧家人,對女兒愛之過深,恨之過切,因家庭條件不好,妻子有精神殘疾,他長期承受生活壓力。岳父表示願意原諒李進全,並決定撤銷對李進全的刑事附帶民事訴訟。
  而此前開庭時,李進全的岳父態度很堅決,強烈要求嚴懲李進全。
  為何只過了一個多月,態度會有如此明顯的不同呢?
  在休庭過程中,記者採訪了李進全的岳父,“網上有各種各樣的評論,很多心理學家也發表了看法,我們看後深受觸動。我們待他就像親兒子一樣,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事。外孫女已經不在了,生活還要繼續,還要顧著活著的人,所以我們決定原諒他。”
  李進全最後陳述時說:“感謝岳父岳母和媳婦對我的諒解。”
  一審判決
  因自首並得到諒解獲輕判12年
  休庭15分鐘後,法官再次走進法庭宣判,李進全面無表情,當聽法官說判處其有期徒刑12年後,李進全噗通一聲跪倒在岳父面前,嘴裡不停地說“謝謝爸爸謝謝媽媽”。
  看著被帶出法庭的李進全的背影,李進全的岳父捂著嘴說,“我能接受這個判決。”老人還拿出外孫女的墓地給記者看,老人說外孫女的墓地很漂亮,有樹,今天回去後要去墓地看外孫女。
  法院認為,李進全因故與女兒發生爭執,遂持菜刀砍擊女兒頭面部,並致女兒失血性休剋死亡,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,依法應予懲處。鑒於被告人李進全犯罪後自動投案,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,系自首,且本案系家庭糾紛引起,被害人的近親屬均對李進全表示諒解,請求對其從輕處罰等情節,本院對李進全所犯罪行予以從輕處罰。
  最終二中院一審判決,以犯故意殺人罪,判處李進全有期徒刑12年。 文/記者 洪雪  (原標題:砍死追星女兒 父親判12年 女兒一句“愛明星勝過父母”惹禍 岳父母願意原諒女婿 因自首獲輕判 聽判跪謝家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55npx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